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思政课教学技能交流展示“大练兵”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3-25

32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按照《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技能“大练兵、大比武、大展示、大提升”工作实施方案》,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开展了思政课教学技能交流展示“大练兵”活动。

各教研室紧扣新版思政课教材,根据教学目标、教学大纲选定专题,按照制定的活动计划,展开集体备课研讨。各教研室的专题包括:形势与政策教研室的“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的“洋务运动的评价”;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的“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第一节”;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的“做新时代的忠诚爱国者”、“在实现中国梦的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研室的“联系和发展的普遍性”、“唯物辩证法是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的根本方法”。

教师们在教学技能交流中围绕新版教材体系和教学内容等要素,听课评课,互学互鉴,交流研讨,打磨课程。大家纷纷表示,几位教师的教学展示,从案例、教学方法、互动方式、理论与实际的联系,到多媒体的应用等方面都可圈可点,亮点纷呈,起到了互帮互助,共同进步的作用。

这次集体备课教研活动,是我校思政课教师“大练兵、大比武、大展示、大提升”的一项重要活动,旨在通过“大练兵”,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着力提升思政课教师的思想政治素质和政策理论水平。教师们精彩的教学展示,不仅体现了他们对思政课的热爱,对教学内容的熟练把握,也展示了较高的教学技能和理论水准。

马克思主义学院白翔院长指出,本次活动准备充分,效果良好,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希望各教研室继续努力,把思政课教学技能“大练兵、大比武、大展示”活动落到实处,练出效果,提高全院教师整体教学水平。全体思政课教师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八个统一”的要求,用真理的力量感召学生,以深厚的理论功底和高超的教学技能赢得学生,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46号 电话:0371-63515558 邮箱: mayuan@hnuah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