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思政课“对分课堂”教学方法推进会

作者: 时间:2023-11-27

1123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英才校区综合楼602会议室开展思政课“对分课堂”教学方法推进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白翔主持,全体教师参加。

郭霞副院长向参会教师详细介绍了对分课堂。她指出,1118日,我校教师发展中心举办了对分教学工作坊活动,我院多位教师参加了培训。对分课堂是一种课堂教学改革新模式,既强调课堂时间的合理安排,也关注课堂教学中教师讲授、学生内化吸收、师生互相讨论的流程化推进,通过精讲、独学、讨论、反馈四个环节实现知识的记忆、内化和应用。开展“对分课堂”教学是思政课改革创新的有效途径,对进一步推动理论性与实践性相统一,优化思政课教学流程,激发学生参与的积极性,提高育人实效具有重要意义。

会后,各教研室围绕“对分课堂”进行了研讨。下一步,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在思政课主干课程中全面推进“对分课堂”教学方法的应用和实践。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46号 电话:0371-63515558 邮箱: mayuan@hnuah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