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举办历史情景剧展演活动

作者: 时间:2023-12-25

12月2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在英才校区大礼堂举办历史情景剧展演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吴保来、校团委潘静雅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全体老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展演活动。

赛前,师生们从选题、编写剧本、排练等方面精心设计每个环节,最终推出《五四运动》《重庆谈判》和《大山的女儿——黄文秀》寓意深刻、主题鲜明的历史情景剧。学生们在台下反复排演,在台上精彩展现那些人、那些事,再现波澜壮阔的历史,塑造了一个个鲜活的人物形象,彰显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模范表率作用。

此次展演活动策划周密,准备充分,表演精彩。这是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实践教学的又一次展演,也是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的品牌打造之演。通过这次活动,有助于引导青年学生深刻理解历史和人民怎样选择了中国共产党,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46号 电话:0371-63515558 邮箱: mayuan@hnuah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