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穆瑞杰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23-09-05

近日,校党委书记穆瑞杰全程参加了马克思主义学院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并作点评指导。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王本聚主持,学院全体处级干部参加了会议。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大家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系统梳理检视存在的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会议做了充分的准备。会上通报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王本聚代表院班子从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六个方面作了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和处级干部逐一进行对照检查。

穆瑞杰在点评讲话中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安排周密,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原因分析到位,整改措施切实可行,开得很成功。穆瑞杰对马克思主义学院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继续强化理论学习,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指导工作,指导实践;二是要深入调查研究,全面掌握学情,加强思政课程改革,提高教学质量,充分发挥思政教育主渠道主阵地作用;三是要聚焦研究方向,打造科研团队,发挥集体合力,多出科研成果,以高水平科研反哺思政课教学;四是要走出去,请进来,加强与其他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沟通交流,取长补短,互学互鉴,全面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思政课建设。

王本聚在表态发言时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继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针对查摆出的问题,认真整改落实,务求实效;要以高质量党建为引领,以创建示范性马克思主义学院为契机,全面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水平。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46号 电话:0371-63515558 邮箱: mayuan@hnuah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