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五位教师在河南省优秀思政课教师讲课比赛中勇创佳绩

作者: 时间:2021-06-03

近日,从河南省教育厅网站关于2021年河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技能大赛拟获奖教师名单的公示获悉,马克思主义学院五位老师取得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的好成绩。耿瑞珍老师斩获“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一等奖。

527日,由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主办的河南省优秀思政课教师讲课比赛在郑州轻工业大学举办。比赛采取分课程现场抽签的形式进行,提前6分钟抽取讲课专题,现场讲授6分钟。赛制非常考验教师的专业水平和应变能力。马克思主义学院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二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暨优秀课程观摩活动的通知》(教思政函〔2021236 号)的要求,组织院教学委员会、督导委员会和教研室主任秉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推荐五门主干课的耿瑞珍、董金柱、吴保来、王瑞平、陈孟博五位优秀教师参加比赛。经过认真准备,参赛教师沉着应战,各显其能,耿瑞珍老师获得“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一等奖,董金柱老师和王瑞平老师分别获得“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和“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二等奖,吴保来老师和陈孟博老师分别获得“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和“形势与政策”课三等奖。

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以迎评促建为契机,以“4+1”课程联动为抓手,全力打造思政金课,有力促进了思政课程建设,提高了授课水平。此次比赛五位教师全部获奖是对前段工作成效的检阅,也必将对持续提升学院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起到激励和推进作用。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46号 电话:0371-63515558 邮箱: mayuan@hnuah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