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读书会举办红旗渠精神演讲比赛

作者: 时间:2023-11-29

1127日晚,马克思主义读书会在图书馆社会主义思想文库举办了红旗渠精神演讲比赛。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吴保来、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主任王宏伟和刘丽敏老师作为评委参加了比赛。

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共有十一名同学进入复赛。复赛中,选手们围绕红旗渠精神的内涵、意义和现实价值,进行了精彩的演讲。他们用生动的语言、感人的故事和深刻的分析,展示了自己对红旗渠精神的理解和感悟,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经过三名老师评委和学生评委共同打分,最终评出了一、二、三等奖各一名。评委老师为获奖选手颁发了奖状。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吴保来在总结讲话中对选手们的演讲予以充分肯定,同时也对马克思主义读书会的组织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以“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为内涵的红旗渠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传承和弘扬红旗渠精神是当代大学生的重要使命。

本次演讲比赛是红旗渠干部学院与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合作共建的社会实践系列活动之一,也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建“一院一品”特色品牌项目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活动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表达能力,也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感和社会责任感,对培养和教育青年大学生继承和发扬吃苦耐劳、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奋斗具有重要现实意义。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46号 电话:0371-63515558 邮箱: mayuan@hnuah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