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举办集体备课会

作者: 时间:2023-12-01

1130日下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结对共建集体备课会。会议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郭霞主持,两校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白翔、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郜艳丽分别致辞。白翔院长表示,在两校党委的共同谋划和大力支持下,两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密切合作,结对共建由点到面,由浅入深,对推动思政课程改革、促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郜艳丽院长表示,结对共建以来,双方围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思政课堂、如何开展思政课教育教学研究、构建大思政格局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取得了良好效果。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马荣华、嵩山少林武术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吴园园分别围绕《思想道德与法治》的不同章节进行说课展示。随后,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耿瑞珍进行了点评,她指出,两位教师的说课设计合理,思路清晰,逻辑严谨,重点突出,理论紧密联系实际,取得了良好效果,建议在课堂教学中引入对分课堂教学方法,引导学生多参与,多思考,由知到行,知行合一。

郭霞副院长在总结时讲到,此次集体备课会准备充分,安排周密,从说课到点评都很精彩,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今后,两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合作,求真务实,共同推进两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思政课建设再上新台阶。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46号 电话:0371-63515558 邮箱: mayuan@hnuah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