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发展中心莅临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 时间:2024-01-08

14日下午,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王永芬、副主任张德春、教师培训科科长曾梦璐一行三人莅临我院调研指导工作。学院副院长郭霞、副院长吴保来、近三年教学技能竞赛获奖教师代表以及新进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副院长郭霞主持。

座谈会主要围绕新进教师岗前培训、教师教学能力的持续培养、教师教学竞赛的组织和准备等方面进行交流讨论。首先,对于新进教师岗前培训工作,我院新入职的2位教师认为,岗前培训不仅提高了她们的思想认识,使她们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也让她们感受到了学校的关怀,心中有了归属感,对她们自身的成长起到了很好的引领作用。在如何调动新入职教师参与岗前培训的积极性方面,新进教师表示,一方面需要加强参训教师思想教育,把培训由被动参与变为主动参与,另一方面可将岗前培训纳入年度考核指标中,并和评职称挂钩。在岗前培训如何走深走实上,新进教师希望今后能加大对培训的投入,申请课题或者论文发表上可以有适当的专题指导和物质鼓励,激发新教师写作的热情。其次,对于教师教学能力的提高,教学技能竞赛获奖教师代表认为,应建立起常态化的培养机制,并运用激励机制进一步推动教学比赛工作的开展。最后,王主任表示教学能力的提升是持续化的过程,需要久久为功,教发中心将根据教师发展过程的现实情况,不断优化流程、精炼培训、减负降压,为教师成长保驾护航。

本次调研与讨论,为我院教师教学能力培养工作的有效开展拓宽了思路。今后,我院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围绕教学工作的需求,实现赛与教的深度融合,真正把讨论交流的收获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共助学校教育教学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46号 电话:0371-63515558 邮箱: mayuan@hnuah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