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观看师德主题电影《我本是高山》

作者: 时间:2023-12-25

为学习时代楷模,砥砺初心使命,引导全院教职工坚守三尺讲台,潜心教书育人,12月2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职工观看师德主题电影《我本是高山》。

影片根据时代楷模、全国道德模范获得者、丽江华坪女子高中校长张桂梅的真实事迹改编,讲述了张校长在大山里以“教书救人”为己任,创建全国第一所免费女子高中,引领大山里一千多个女孩挣脱枷锁,闯出大山、打破命运牢笼、跨过前进路上一个又一个的阻碍、努力丰富着人生一个又一个选择的动人故事。

观影过程中,大家聚精会神,一次次被张桂梅老师坚守教育报国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爱生如子敬业奉献的崇高品格深深打动。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张桂梅老师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加强自身修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实际行动,为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46号 电话:0371-63515558 邮箱: mayuan@hnuah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