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乒乓球与健身》讲座

作者: 时间:2023-03-17

为丰富教师业余生活,推动群众性体育活动,31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英才校区西配楼W102教室举办《乒乓球与健身》讲座,全体教职工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党总支书记王本聚主持。

讲座由热爱乒乓球运动、多次代表学校参加比赛并获奖的杨中冰老师主讲。他从打乒乓球的好处、乒乓球基本知识、打乒乓球常用技术、打乒乓球与锻炼四个方面做了精彩分享。他指出,乒乓球是一种全身性运动,既能健身,又能健脑,还能保护视力,预防疾病,延缓衰老,非常适合教师这个群体。学习乒乓球要注意“三分手法,七分步法”,循序渐进,长期坚持,敢于与高手过招,逐步提高技战术。杨老师希望大家积极行动起来,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强身益智,为更好地从事思政课教学奠定良好的身体基础。

一个多小时的讲座很快结束了,老师们学到了乒乓球知识,并被讲座视频中90岁还代表国家参加乒乓球比赛并获奖的老人的拼搏精神所感动。大家纷纷表示:生命在于运动,拥有健康的身体才能更好地工作、生活和学习,以后要积极投身运动场,乐享乒乓,强身健体。

王本聚书记做了总结,他希望老师们树立“快乐工作、健康生活”的理念,在乒乓球学习中按照杨老师建议的“良好的动机驱动--有标准有反馈--投入时间长期训练--走出舒适区不断提高技能”的路径,行动起来,积极参与体育健身活动。他还指出,乒乓球运动中蕴含着丰富的体育精神和思政元素,要在运动实践中深刻体会并有机融入思政课堂,切实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46号 电话:0371-63515558 邮箱: mayuan@hnuah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