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报》发表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汪和祥老师文章

作者: 时间:2023-06-21

近日,《中国教育报》发表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汪和祥老师的题为《强化德育体系建设 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文章。

文章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坚持强化德育体系建设,培养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院优化德育工作方法,培育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与动手能力。在教学内容上,注重教学方法的实践性、创新性,把德育工作与高等教育的总体目标相结合,从而更好地发挥大学的德育主阵地作用。

文章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确立“以人为本”的理念,破除“教师中心论”,寻求主导性与主体性的结合。在现实的教学活动中,采用各种方式,充分发挥学生在教学中的主体作用,促进大学生的全面健康成长。学院通过经验、反思等途径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把“要我做”转化为“我要做”,把道德要求转化为自身的需求;通过“走出去”和“请进来”两种方式,帮助学生在实践过程中不断地提高自己的道德水平;充分利用网络阵地开展德育,注重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运用丰富多样的手段,灵活渗透德育内容;贯彻落实“尊重、理解、激励、引导”的教育方针,使师生关系越来越和谐,为建设高等教育强国作出了自己的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版权所有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46号 电话:0371-63515558 邮箱: mayuan@hnuahe.edu.cn